戴军背后的“旧爱”故事

icon 2014-09-30 18:17:55
icon 0

摘要:9月29日下午,在歌华设计馆,新浪家居记者有幸见到了此次曲美“旧爱设计”中设计师戴军,戴军在“旧爱”中更多的融入了感情,加入父亲母亲的情感故事,这次旧爱设计,不是单纯的一个设计,更是“给妈妈的一个生日礼物”——妈妈的旧爱。

戴军背后的“旧爱”故事

  9月29日下午,在歌华设计馆,新浪家居记者有幸见到了此次曲美“旧爱设计”中设计师戴军,听他讲述自己的旧爱设计理念及父母的情感故事。

    “我参加曲美旧爱设计时,有许多国际级的设计大师如洛可可的贾伟,当时我就说,我和他们拼设计肯定不行,所以我要跟他们拼故事,你们走的是设计路线,我走的是情怀、是故事路线。”所以,戴军在“旧爱”中更多的融入了感情,加入父亲母亲的情感故事,这次旧爱设计,不是单纯的一个设计,更是“给妈妈的一个生日礼物”——妈妈的旧爱。

我的柜子里有别具意义的东西

    戴军父亲身体很差,所以很早就去世了。他母亲经常和他说“要不是看在你们两个孩子份上,我早和你爸爸离婚了“。虽然如此,在戴军父亲去世后,戴妈妈说“其实最爱我的就是老戴,他很包容我。”在妈妈的心里,她最爱的还是我爸爸。基于这个原因,戴军才把故事镶嵌在里面,或者说融在里面,来做“旧爱”。“旧爱”的柜子,不仅有这么多感情的元素在里面,还承载了更多时代感的因素。

戴军背后的“旧爱”故事
独具意义的旧报纸

    首屈一指的是1987年7月23日的报纸。戴军的这个柜子,在初始的时候是个破破烂烂的旧柜子,门都坏掉了,于是,他把之前所有的全拆下来做完之后再重新装上去。柜门上的报纸和老相片都是在经过精心排版之后贴上去,最后再用油漆封上的。而报纸是有讲究的,报纸是1987年7月23日的报纸,是戴军父亲去世当天上海的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全都是从网上淘来的。

戴军背后的“旧爱”故事
妈妈的老照片

    更加独特的元素是妈妈的老照片。戴军的旧爱设计的柜子上,不仅有别具意义的报纸,更有妈妈的旧照片。老照片里,有戴军的父亲、母亲和外婆,有戴军虎头虎脑的儿时照片,还有一张全家福,更有一张是妈妈年轻时候的照片,非常漂亮,戴军当时打趣说“这是资本家的女儿啊!”这些意义非凡的旧照片,是戴军母亲时代的留念,更是一种情感的归宿。戴军说,他把这些做成一个底版,全部编完之后再烧上去,但是因为时间有限,如果再多些时间的话,他会把这些全部烧到木纹里面去,然后再上漆、再抛光。到时候,会更加的漂亮,更有时代感。

戴军背后的“旧爱”故事
暗藏的矿石收音机

    不仅如此,暗藏浪漫的矿石收音机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设计。戴军说他小时候经常去买一些电子元件,自己组装矿石收音机。基于儿时的印象,他就在柜子里面做了这么一个设计。只要插上电源,嘹亮怀旧的音乐就可以通过喇叭悠扬的飘荡出来。在场一位60多岁的老先生说有了这个收音机,那个年代感就出来了,就是这个味。

戴军背后的“旧爱”故事

    戴军说他做这个柜子的初衷是作为明年1月4日妈妈的生日礼物的,所以在现在的拍卖中,有人和他竞价的话,他就会再加一点钱领先于他,最后自己买下来,送给妈妈做礼物,“做这个柜子可以把我小时候的回忆收藏进去,每次看到它,我就会回忆起很多的往事。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有爱的、有温度的设计。”

    2014年9月25日,由曲美家居、中国绿化基金会、歌华设计馆共同主办的环保创意活动“旧爱设计”展发布会在北京歌华设计馆隆重举办。戴军、贾伟、赖亚楠、刘利年、仲松、江黎、袁媛、吴为、刘轶楠、李永玲、刘峰、魏明辉、杜娟12位年龄从50后到90后的明星绿色卫士、跨界设计师、艺术家的同台秀设计创意引发了设计圈和媒体圈的围观。这些大部分产于90年初因为样式过时被丢弃的旧家具在设计师的创意下变得时尚而充满了温暖。

    本次“旧爱设计“展将9月25日正式开展,展览期为一个月至10月25日结束,展馆每周二至每周日早10:00至17:00对外开发。秉承环保理念,本次被再设计的“旧爱”作品还将通过微信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中国绿化基金会,用以援助宁夏幸福家园枸杞林公益建设项目。

戴军背后的“旧爱”故事

戴军背后的“旧爱”故事
扫二维码 参与公益拍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