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形势严峻 但仍有一丝春光

icon 2012-01-16 13:03:01
icon 0

摘要:2012年1月12日, 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中国家居品牌联盟承办的 “2012北京市场状况研讨会”如期召开。研讨会将围绕当前北京家居卖场经营发展形势,展开各种形式的沟通和交流,为卖场、企业及经销商间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交流平台,共...

市场形势严峻 但仍有一丝春光张照华

  “市场形势严峻 但仍有一丝春光”

  张照华:各位领导大家上午好,我本来今天是来学习的,没有想到发言,刚才听到王总的话以后我感觉到特别的温暖,他已经道出来了我们经销商和工厂的普遍心声。2012年对我们每位在座的前辈、同仁来说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在2013年能不能坐在这里,我们大家都是在翘首以待,都是期盼有那么一天能够大家在一起,这可能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梦想,这有待大家是否抱团取暖。

  刚才张会长提我的名,那一天我们在京派联盟的时候对我们国家的宏观经济形势把我学到的东西给大家做了一个分享,今天我想讲的刚才北京市场的情况王总已经讲完了,我想我在这里面想说的就是应该说在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当时国家有四个坚定不移,第一个坚定不移就是坚定不移的要反通胀,这是在2011年的时候通胀的国家不断的提起存款准备金,这个市场的流动性就是为了打压流动过剩,因为这一块现在得到的遏止可能在年底的时候有一些松动,由下调了一些,所以我还得做出一个好的预期。第二个方面国家是坚定不移的要调结构转型升级所以要逼企业转型升级,所以每一次危机的时候可能预示一个新的发展方式,我想我们家居行业也可能在这个危难的时候有一种新的东西在启动,因为目前电子商务和新的模式这个时候,我认为大家是需要讨论,需要去关注的。第三个是坚定不移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保民生,我想我们家居这一块也是一个民生的行业,市场里面不管那个形势多么严峻,还是会有一部分的销售渠道的。第四个是坚定不移的抑制投机性的消费需求,北京上海的房子为什么卖的那么好,很多是外地人来的,他们买房子不一定住在北京,所以是投机性的消费需求,不是刚性的需求,对刚性的需求应该说政府还是可以扶植的。所以我在这里面希望,因为刚才王总讲的情况我觉得说的非常好,我想给大家说的是形势很严峻,但还是有一丝阳光,有一丝春风的。这个春风很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珍惜,谢谢大家。

  租金超营业额比重20%  品牌难挣钱

  王大为:刘总我补充一句,根据我们在这个行业这么多年的经验,对我们整个的销售和管理进行了评估,我们家居行业作为零售行业,我们人均工资到底占多少算一个优秀的企业?管理成本是多少你是优秀的企业?你的租金占多少决定你,我现在发现这个行业里面租金占多少是决定你是否能够生存的一个最重要的必备条件。我们的经验可能和大家有相似的地方,一个店无论租金是多少,无论是500块钱一平米,还是200块钱一平米,但是你的销售额和你的租金比例,租金占到20%的时候,你的店已经不挣钱了。这个时候你的店有可能略有亏损。但是现在在市场里面个别做的好的品牌,有做的非常好的品牌低于20%的数据,但是我清楚的看到我自己的品牌和别人的品牌还有相当多的店面,别人的店面,整个行业的店面,50%的销售额交租金,80%交租金,有的店把一个月卖的钱都交租金还不够,我也是经常看到的,个别店面一个月的销售额不够交租金。这样的情况我个人认为是非常严峻的问题。

  因为经销商这个环节就像是我们在改革开放20年过来的这些”农民工”一样,因为中国改革开放30年在近20年来我们的农民工弟兄们对我们的国家、对城市化的进程,对我们国家发展起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什么呢,因为给工资也干,不给工资也干,20年过来了我们国家发展了,这10年我们国家家居的高速发展也有这么相当一大批经销商死了的比活着的要过很多,他们为我们的家居行业做了巨大的贡献。但是请在座所有的业主,所有的工厂的品牌一定要珍惜这一个中坚力量,没有这个中坚力量行业不可能发展,谢谢大家。

  租金超营业额比重15% 企业易陷亏损窘境

  嘉宾:我的数据,零售间租金超过15%以上就会亏损,我们的制造部的员工占了生意额的7.2%,一万块钱的家居消费者愿意付出的,我们是占了7点多,消费者比较容易接受。我们的管理成本,因为我们上市公司管理成本相对来讲会比较高,管理成本大概占了4.5%,消费者愿意付出的大概管理成本加上制造成本我们是占了12%左右。但是租金呢,去年将近20%,消费者不愿意,因为制造员工和管理成本大概在12%,我们在15%以下消费者相当愿意给,如果租金决定20%,卖一万块钱的家居消费者给两千块钱的租金是有点贵,消费者不太愿意,这个成本要把帐给消费者,这个钱是被商场收走了,去年是7.2%的制造成本是我们制造部的员工拿走了,员工生产需要的。我们4点多是管理部,一万块钱的家居大概一千来块钱的制造成本消费者相对来讲是愿意给的,所以消费者买不到实惠的时候,要么商场收的太贵,要么就是企业亏钱。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