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传统文化碰撞现代生活 当旭格遇到诺金

icon 2015-06-29 18:00:11
icon 0

       编者按:据中国旅游协会预测,到2025年,中国酒店业规模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这一预测极大地加剧了本地酒店,尤其是奢华酒店之间的竞争。为了在中国市场立足并取得可喜的市场份额,国内和国际奢华酒店品牌不得不迅速重新定位,充分顺应不断发展的市场趋势。

 觉,为天下先

  “源于拉丁文、蕴含创新之意的‘NUO’品牌正式亮相,其取‘一诺千金’之意的‘诺金’之名也随之产生。‘诺金’颂扬中国文化的繁荣复兴,并依此精神与灵魂化身为奢侈品牌,以全新的方式演绎这一‘千金承诺’。集‘最顶级的中国品质’和现代化生活方式为一身,诺金散发浓郁而独特的品牌光彩,给人以前所未有的超凡体验。这就是诺金之道。”

  “诺金”是国内旅游巨头首旅集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酒店品牌,也是目前首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奢华酒店品牌。“诺金”根植于中华五千年深厚的文化底蕴,呈现全新的现代艺术风格,旨在提供全方位的高端奢华体验,服务于现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当传统文化碰撞现代生活 当旭格遇到诺金

  “与其他连锁五星酒店不同,每座诺金酒店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不同的文化主题和风格。” 北京燕翔饭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北京诺金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新先生介绍。作为“诺金”品牌的首家旗舰酒店,北京诺金酒店萃取中国明代文化和艺术风格,酒店大堂配以透莹典雅的青花瓷,而客房以明代诗词作为装饰主题。

  “在酒店设计之初,我们就特邀明代家具专家、明史专家、明代艺术品专家,让设计师与这些大师们切磋学习,最终集之大成,完成整个酒店的设计。之后,我们还将打造‘诺金﹒唐’、‘诺金﹒宋’或‘诺金﹒清’等系列诺金酒店。” 王新先生补充。

当传统文化碰撞现代生活 当旭格遇到诺金

  智,为天下势

  所谓“师法自然,低碳智慧”。

  北京诺金酒店从设计之初便按照美国绿色建筑评价认证体系LEED金级认证要求实施,并已取得金级预认证。同时,酒店遵循严格的国际规范,联手诸多全球领先的建筑和硬件设施供应商,力求最大程度实现低碳智慧理念。其中酒店幕墙采用德国旭格系统,显著减少了冷热能源的消耗。

  旭格为酒店提供了集成门窗和幕墙解决方案,包括SU 95单元幕墙、FW 95+框架幕墙、AWS 102SK排烟窗、AWS 65系列内平开窗以及ADS 65 HD高承重门等产品。江河创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潘学良表示,“旭格标准幕墙系统能够满足所有‘诺金’对硬件的严格要求。”

  为达到最卓越的施工效果,旭格针对北京诺金酒店的整体设计和艺术风格,为其定制了专属款SU 95 单元幕墙,并且通过加工商、设计师和投资者之间的持续合作进行了精准调试。

当传统文化碰撞现代生活 当旭格遇到诺金

  旭格发源于素以精密机械和建筑而闻名的德国,至今已有64年历史。其铝合金系统采用德国标准6060T66型材,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强度比国内目前通用的6060型材高出30%。旭格幕墙采用中空夹胶low-e玻璃,整个幕墙系统隔声性能可以达到38分贝,比国内一般幕墙高出3-5分贝。

  北京诺金酒店项目业主方专业负责人苏海涛在谈及旭格产品时表示,“不仅如此,旭格系统五金件均采用德国原装进口,所以酒店门窗中的每个五金件都通过了相应数量级别的德国标准性能测试,比如:执手需通过20000次性能测试,导轨和铰链需通过10万次性能测试。”

当传统文化碰撞现代生活 当旭格遇到诺金

  旭格系统的卓越品质为酒店达到预期设计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然而作为世界领先的建筑外立面供应商,旭格并不只是拘泥于产品销售环节。

  期间,公司召开了无数次会议,在项目不同阶段发布相应的报告和测试结果。15名旭格中国资深技术工程师全程参与实施,从规划、生产、安装、质量控制到现场施工等整个项目的所有流程,并给出专业建议。

  在幕墙施工现场,旭格则高度秉持专业化、标准化、严谨化的德式惯例,与各个施工方协同合作——所有物料纳入清单,任何加工都根据图纸精工细作,所有安装步骤对照操作指南,成为核心施工力量。

  “在项目开始,旭格和‘诺金’就已达成共识,确定超豪华酒店幕墙应该在舒适、设计、安全和能效方面满足最严苛的要求。同时,幕墙系统还应符合项目管理流程中的实际要求:简约设计、清晰流程、便利安装以及有效成本控制。”潘学良对旭格在项目中的表现给出了赞许,“从后期的施工过程和结果来看,旭格出色地完成了使命。”

当传统文化碰撞现代生活 当旭格遇到诺金

  融,为天下识

  “诺金”在各具特色的高端酒店品牌中独树一帜,是因为它融汇了四种文化元素:独具匠心的中华情韵、独领风骚的奢华感受、独树一帜的现代气质以及独出心裁的绿色内涵。因此,酒店在精心打造中式文化体验的同时,以力求通过前沿的国际产品呈现高端生活方式。

当传统文化碰撞现代生活 当旭格遇到诺金

  “这正是‘诺金’选择旭格的原因。”

  旭格中国技术总监Peter Stockbruegger说道。自1999年进入中国以来,旭格持续与本地合作伙伴、建筑师、开发商及投资商携手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建筑外立面,在上海、北京、杭州、秦皇岛、南京等多个城市的不同项目中成功运用系统门窗和幕墙产品,这也使旭格充分学习并柔和了中华文化浓郁而独特的东方魅力。

  “凭借在幕墙领域的丰富经验和领先声誉,旭格也创建了一个适用于奢华酒店的超高品质保障体系。此外,与其他幕墙相比,旭格产品在材料和设计复杂性方面展现了无与伦比的质量和环保特性。”Peter Stockbruegger补充。

  “旭格不遗余力地为北京诺金酒店提供最佳的产品和服务,以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我非常欣慰地看到,酒店最初的理念得到实施和全面完成,它甚至已经超越了我的预期。”旭格大中华地区执行总裁Guenter Strauss先生在参观施工现场时指出,“我相信这个项目对于旭格中国以及‘诺金’品牌而言,是一个代表过去的里程碑,更是开启下一个光辉的起点,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实现长远发展。”

当传统文化碰撞现代生活 当旭格遇到诺金

  旭格从不认为幕墙仅仅是建筑组件。相反,它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舒适和安全,可以确保酒店内外获得良好的气候环境。更一步来说,幕墙是展示绝美建筑设计的画布,是使建筑鹤立鸡群的衣裳。 “这就是旭格幕墙系统为项目带来的价值。”旭格国际公司高级副总裁 Joerg Westphal博士也对此次项目的成功表示认可,“相应地,诺金酒店标志着旭格在中国完成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成功案例,对于我们深化在中国市场以及客户中的品牌形象有巨大推动作用。”

当传统文化碰撞现代生活 当旭格遇到诺金

  北京诺金酒店地处于丽都商圈,属于航段区域。“政府规划中,整个区域建筑限高80米,而诺金酒店获得北京市建委特批,高度为123米。”北京诺金酒店建设方副总经理钱斌表示,“项目整体竣工后,毫无疑问将成为丽都长阳区标志性建筑,秉承对绿色健康生活的承诺,整装待发,扬帆启航!”

  “身为中国奢华酒店业的第一民族品牌,‘诺金’走国际化技术路线,创民族文化品牌,向酒店业大声宣告‘中国风’已经袭来。这正如旭格,坚持把德国原汁原味的技术和最尖端的建筑外立面产品带给全球用户。在诺金项目中,我看到了对极致品质的追求,对古典文化的传承,对工作的不懈奋进。这是旭格和诺金共享的理念,日后随着更多诺金酒店的落成,我们希望能够把这种理念延伸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德国旭格国际集团执行合伙人兼执行总裁Andreas Engelhardt先生寄语。

  诺金,构建于坚固的品牌理念之上,稳若磐石。

  在这里,传统与现代碰撞,奢华与简洁并蓄,科技与绿色共存,将此喜悦与来自东方和西方的贵客无私分享。

  在这里,花木水石,纳天地灵气,宛自天成;古作新创,艺匠天成,袭千年文脉;而你,坐拥城市繁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