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家居刘俊林:担环保责任,谱健康生活

icon 2015-03-31 12:50:34
icon 0

摘要:3月28日,作为家居行业内最早实践循环经济、绿色环保发展理念的企业,大自然家居在广州O2O旗舰店、顺德总部以及中山、泰州工厂同时启动 “2015地球一小时”全球环保公益活动,向家居行业、向中国制造业倡导“自然、环保”理念。活动现场,新浪家居...

  “雾霾”话题热议让环保问题再次备受关注,“‘能’见蔚蓝”成为2015 年“地球一小时”主题。3月28日,作为家居行业内最早实践循环经济、绿色环保发展理念的企业,大自然家居在广州O2O旗舰店、顺德总部以及中山、泰州工厂同时启动 “2015地球一小时”全球环保公益活动,向家居行业、向中国制造业倡导“自然、环保”理念。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独家采访了大自然家居品牌管理总部市场总监刘俊林,听他一一解读对“地球一小时”、“环保”等话题解读。

大自然家居刘俊林:担环保责任,谱健康生活
大自然家居刘俊林:担环保责任,谱健康生活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地球一小时”的内涵和意义?如何理解今年的主题“能见蔚蓝”?

  刘俊林:我认为每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具有深远意义,它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活动,希望家庭和商户关闭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至今这一活动已有8年的历史,大自然家居也用实际行动支持了8年。这符合我们对环保的诉求,实际来说每年一天里用一小时来熄灯,所减少的二氧化碳不会很多,但意义却非常深远。我们首先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影响我们自己的员工,然后再由员工影响到他们身边的人,最终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环保队伍中来,由量变引起质变。

  “能见蔚蓝”是一个结果,我们希望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让蓝天重新回到我们的视线,引用柴静的一句话,能诠释能见蔚蓝的意义所在:

  “在夜空中,这颗星球孤独的旋转着,总有难以名状的依恋和亲切,将来有一天,我将离开这个世界,但是我的孩子还在,这个世界就和我有关,就像你们的孩子一样,所以这个世界也与你有关,所以我凝视天空,凝视地球,就像我凝视你,所以我守护它,就像我守护你!”

大自然家居刘俊林:担环保责任,谱健康生活
大自然家居“地球一小时”活动

 

 新浪家居:“地球一小时”活动每年都有不一样的主题,从2013年“我做绿V客”到2014年“蓝天自造”,再到2015年“能见蔚蓝”,您如何理解每年主题的变迁?

  刘俊林:每年改变的是主题,不变的是对环保的呼吁和我们坚定不移的环保行动!

  新浪家居:大自然家居连续多年参与“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主要出于什么考虑?从实践来看产生了什么样的效果和影响?

  刘俊林:大自然家居一直以担环保责任、谱健康生活为宗旨,把保护环境作为我们大自然人一生的使命去完成,效果从现在来看我们还不敢讲有多好,你可以把这个活动看成是一项系统工程,它有很多个节点,有很多个责任人,要靠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去完成,但是我们看见通过许许多多和大自然家居一样对环境保护有责任心的个人和组织不断的加入到支持环保的事业中来,那这个影响必然是积极正面的。

大自然家居刘俊林:担环保责任,谱健康生活
大自然家居“熄灯一小时”启动仪式

 

  新浪家居:从全球范围来看,“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要取得实实在在的环保效果,关键是什么?仅仅分企业或个人一小时的熄灯是否有用?

  刘俊林:关键在于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带动我们身边的所有人,共同投身环境保护公益事业中,不论是减少驾车出行、使用节能家电、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等,从自己做起,影响我们身边的人对环保事业的支持。

  一小部分人先动起来,先关注环保,这个意义是很大的,是很有作用的,习惯都是慢慢的养成,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影响我们身边的人,从而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共同抵御雾霾的产生。一个人到另外一个人,一个企业带动另外的企业,全民参与才能保护环境。

 新浪家居:大自然家居作为行业内比较早饯行绿色环保理念的企业,2015年在节能环保领域将有何作为?

 刘俊林:今年是大自然家居成立20周年的重要年,也是我们植树十年的纪念年,今年的主题是“大自然20年始终关注健康家居”。在环保这条道路上,大自然家居的努力和尝试从来没有停止过,从生产环节我们对产品的环保要求达到极致,在质量管理上严格苛刻,为消费者提供安心环保的地板、木门、衣柜,再到“我为黄河种棵树”、“我为长江种棵树”、“我为奥运种棵树”,和今年的“我为蓝天种棵树”,目前我们在全国共建立了15个生态林,总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植树70多万株,吸引了近5亿人关注和支持环保事业,践行了“担环保责任,谱健康生活”的企业使命。下个月我们还会在四川成都和陕西榆林继续我们的种树公益活动,到时候也欢迎新浪一起参与种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