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外诚刘长河:实干家创造家居流通业传奇

icon 2012-09-25 16:31:02
icon 0

摘要:他是中国家居流通业最早的创业者之一,是中国家居流通业的拓荒者的标志性人物;从一个荒地上开始创业,经过17年的发展, 理想、信念、奋斗让他最终取得了令家居行业瞩目的成就,他就是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董事长刘长河!

城外诚刘长河:实干家创造家居流通业传奇刘长河:实干家创造家居流通业传奇

  编者按:他是中国家居流通业最早的创业者之一,也是中国家居流通业拓荒者的标志性人物;从一片荒地上开始创业,经过17年的发展, 理想、信念、奋斗让他最终取得了令家居行业瞩目的成就,他就是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董事长刘长河!

  作为家居流通业的一方霸主,城外诚从没有停止发展壮大的脚步。在刘长河战略当中,城外诚还将被赋予更多的内容,他正用他的智慧描绘一个可以让更多人看到的广阔蓝图。

  访谈地点:城外诚运动商务会所

  访谈嘉宾:城外诚家居建材广场董事长 刘长河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记者 张永志 张茹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创业伊始: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

  1995年,北京的南四环还未修建,南三环外的小红门乡很多都还是农田、庄户的村庄景象。就在这一片看似荒芜的田野上,刘长河带着一个司机、一个助手,三个人开始建家具城。人们都认为他疯了,不可能成功。

  当时没有成熟的商圈,更没有可借鉴的模式,可刘长河有一句话:“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就是凭着这句话,他大刀阔斧用三件事解决了交通问题,用五天时间让空置一半的商场招满商户,用9个月时间建起了京城最早的一个卖场。

  刘长河说,当时没少吃苦,大冬天的就买张烙饼,买点猪头肉,天天在工地盯着。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就凭着一股干劲,真是摸着石头过河,睡不着觉的时候太多。即使这样,原本一吨锅炉就能解决的供暖设施被刘长河加到了四吨,他知道他要大干一场,他的野心远超于此。

  新浪家居:城外诚从1995年到2012年,您觉得在17年的发展过程中,城外诚积累起最大的宝贵财富是什么?

  刘长河:城外诚到今年17年,最大的财富就是当起“城外诚”这个名字时候的,要打造城外诚的的“诚信”口碑。如今,城外诚诚坚持走诚信品牌路线得到了行业的认可、社会的认可、消费者的认可。

  新浪家居:1995年的时候,当时城外诚所在的区域都是一片农田,在四环边上应该说还没有形成今天的城市规模,那个时候为什么想到了要在这创业?

  刘长河:那时候根本就没有四环路, 2000年以后才修的四环路。当时城外诚的前身是生产家具的,叫三优家具,当时在北京是非常牛的一个品牌,我当时负责三优家具的销售,当时我们生产的家具在北京供不应求。到了1995年的时候,我感觉生产家具受 厂房、有设备的局限,虽然市场销售火爆,但规模再继续做大很难。我就想,如果弄一个家具城该多好,北京当时还没有家具城。于是,我就把我的想法和公司董事会做了汇报,同意我干。于是,我我就带着俩人,一个司机,一个助手,三人开始了新的创业征程。

  新浪家居:那当时为什么会选择在南城这个位置,为什么没有到更加繁华和成熟的市中心去干?

  刘长河:因为这个地方就是我们的地方,想着别舍近求远了,就在这儿搞。当时也论证过,人家说你这儿也没有商圈,也没有公共交通,这怎么可能呢?但我觉得,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我花30多万,在南三环分钟寺桥那附近的过街天桥弄个了牌子叫“城外诚桥”,让他们知道这有一个城外诚,这有一个小口能出去,有一条辅路通向城外诚。

  没有公共交通,我找公交公司,给人修停车场,盖调度用房,那时候装一部电话很费劲。给人创造条件,您需要什么条件给你什么条件,在这给我引一趟公交车, 39路支线。解决交通问题;这还不够,我们还买了10辆中巴车,免费接送顾客,这也是全国首创,最开始很多人不敢坐,觉得新车不要钱怎么可能免费接送呢。

  新浪家居:当时是三件事解决路口交通问题。

  刘长河:对,然后是解决产品问题。

  新浪家居:当时家具城有多大?

  刘长河:12000平米。

  新浪家居:当时全是卖三优家具吗?

  刘长河:不是,当时定位就是招商。没人来,这么偏远的地方,人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得让人知道,做广告是一方面,来了以后跟大伙儿说,你们上这儿来,我不收钱,你们不挣钱我不收钱,我放水养鱼,因为我得知道有产品了消费者才能来,才能良性循环。那时候真是摸着石头过河,睡不着觉,全国都没有干这种形式的,就是凭着一腔热情。那会从银行贷了200万做广告。卖场面积设计的是8000平米,但我嫌小,就扩建到了12000平米。配套的锅炉也从一顿加到了4吨,我这人干事还是有点野心,为了将来发展有后劲,弄了两个两吨的,一定要留后路。

  还有,让老百姓放心到城外诚来买家具,我们当时把家协,质量监督局的,请家具质量检测站的都请了过来,现场办公,给消费者一颗定心丸,出了问题我们管,效果是出乎意料的好。我当时给城外诚起的第一句广告语是“城外诚,消费者的保险公司”,我特别能理解消费者,假如我是消费者,我也要的是安全、是保障。

  新浪家居:是哪天开业的?

  刘长河:1995年9月26日开业。1995年元月1号,我就带了三人开始干,不到10个月就干出来了。当时没少吃苦,买张烙饼,买点猪头肉,大冬天的天天就在工地盯着。就凭着责任心、工作热情,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过程中遇到好多困难,但都能顺利解决,筹划城外诚,到现在我都觉得像在做梦一样。

  头开业前,卖场还有一半都是空着的,我这时候唱了一个空城计。当时有个叫孙金福的人,现在是我们这的元老,他突然间就找我说,你就是城外诚刘总吧,城外诚还有地儿没有?我说怎么个意思,他说我全包了!我问他,你具体干什么的,他说我当兵的,复原了。我说你懂家具吗?不懂。有钱吗?没钱。我说你凭什么包我这儿?其实,孙金福这个人绝顶聪明,广东、顺德、东莞、深圳,家具圈里所有的品牌没有不知道他的,这是后话。

  后来他压了20万块钱给我,他找了个老家的朋友,带了200万去广东进家具。十多个货柜的家具还真就拉了回来,卖场全布满了。当时那些从广东拉回来的家具款式新颖,做工考究,餐桌、餐椅、沙发、家具各种款式都有,跟进口的一样。他这一来了,就给城外诚的开业添了彩儿!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