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

icon 2012-05-18 14:16:32
icon 0

摘要: 5月1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建科大厦举行。据悉,本次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以上海创新转型的理念为导向,旨在促进绿色建筑和新型建材应用与发展,受到广泛关注,新浪家居进行发布会现场直播。

  相约・建材・未来――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各位领导,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参加相约建材未来绿色建材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请允许我介绍今天到会的领导和嘉宾朋友。他们是上海太平洋能源中心理事长,同济大学教授徐吉浣;上海市金属行业结构协会张关兴。法国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Aurelie Des Gardens;加拿大木业协会余蓉项目总监;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沈美云;上海市建筑行业协会钟丽娟;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张定国;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周小波总经理助理。

  还有来自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馆商务处,芬兰领事馆商务处,南非驻上海领事馆商务处,法国驻上海领事馆商务处,来自中国房地产报,中国建材报,建筑时报,房地产时报,解放日报,地产画报、上海采暖,建材行情,新闻晚报,新闻晨报,文汇报,21世纪经济报,青年报,新浪网,阿里巴巴等新闻媒体朋友,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大家的到来。

  今天会议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钟丽娟主持。掌声有请。

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钟丽娟

  【钟丽娟】: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参加相约・建材・未来――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此我代表主办方,上海市建筑材料协会,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5月是花开的季节,绿色的季节,今天在此相约绿色建筑建材,共话绿色环保,我们的心情犹如这季节般春季昂然。今天会议议程有几部分,前面邀请专家以及法国领事馆商务处的商务专员介绍中国以及欧洲的绿色建材运用情况。第二块由展览部的项目负责介绍关于展览会的情况发布。下面会有加拿大的木业协会介绍木业协会在中国的发展,最后有媒体互动提问。整个会议时间是80分钟左右。

  在座会议肯定很关心今天绿色建筑建材运用的情况怎么样,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同济大学资深教授徐吉浣老师,下面有请徐教授为我们做绿色建筑,绿色应用及发展的主题演讲。

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同济大学资深教授徐吉浣

  【徐吉浣】: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被要求来介绍一下绿色建材的应用和发展。我来自上海太平洋能源中心,我们这个中心是由同济大学和美国伯克利大学两家联合创办于2000年。到今年我们太平洋能源中心已经活动了第12个年头。我们的中心工作就是做节能减排,绿色建筑的宣传推广和应用。特别是做一些科研、咨询和示范工程。也就是说把一些新的技术能够运用到上海来,把我们中国节能和绿色事业不断地推广。

  主要想说四个问题,第一个是什么是绿色建筑材料;第二个绿色建材的评定;第三,绿色建材选用的策略;第四,我们的任务?

  认为的活动有人说有各式各样,但是对世界地球环境影响最大的活动就是建筑活动。根据美国统计资料显示,建筑活动消耗了40%-50%世界上的材料与木材,在建筑消耗的电力超过了70%,电力是二次能源,而一次能源的消耗超过40%。建筑活动消耗的自然水超过80%。我们可以想象大部分的水是在建筑里面用掉的,以及在施工里面用掉的。在我们建筑销毁的时候,要拆掉的时候产生的城市垃圾占到总垃圾30%-40%。所以,我们现在提出绿色建筑的问题。

  为了回应建筑活动对地球环境的破坏,我们建筑师和所有的建筑工作人员提出了绿色建筑的概念。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兴起了绿色运动,在美国制定LEED标准,是一种领先的设计,对节能和环保是一种领先设计的标准。这个标准颁布后美国白宫带头把它绿化,不是说种树绿化,而是把它改造成绿色建筑。90年代美国发起绿色运动以后,我们太平洋中心在2001年在上海召开绿色建筑国际研讨会,把国外的情况介绍到中国来,当时开会在同济大学召开,我们校长出来主持会议,而且参加的人非常踊跃,因为中国当时对于绿色建筑是什么东西不太清楚,但是那个会之后想闭幕闭不了,大家都很多问题进行探讨,也说要成立一个机构。上海从那次会之后筹备了上海绿色建筑委员会,现在叫促进会。

  在那之后,我们中国也开始了绿色建筑的研讨,标准的制定、研究、推广,在2006年中国建设部推出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这个标准是我们平时说的绿建国标,他有三个星,最高等级是三星。从06年颁布这个标准到现在,今年3月已经根据这个标准的要求评出了371个绿色建筑项目,主要其中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

  另外,去年新建的绿色建筑项目比2010年,是2010年3.46倍,也就是说从2011年开始迅速发展绿色建筑运动。所以今年3月底在北京召开的国际绿色和智能建筑研讨会上,仇保兴副会长说中国大规模推进绿色建筑的时机已经成熟,形势要求我们大力发展绿色建材。太平洋能源中心从2000年成立以后到现在做了10多年咨询研究,我们已经做了将近二三十个大型公共建筑的绿色建筑LEED认证,包括国标认证。所以,我今天从绿色建筑的发展和需求以及我们做的绿色建筑认证工作当中的体会来谈一下绿色建材。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