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6)

icon 2012-05-18 14:16:32
icon 0

摘要: 5月1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建科大厦举行。据悉,本次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以上海创新转型的理念为导向,旨在促进绿色建筑和新型建材应用与发展,受到广泛关注,新浪家居进行发布会现场直播。

  【钟丽娟】:感谢周总的精彩介绍,同时谢谢周总及项目团队为通过绿色建博会付出的努力。加拿大木业协会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木质结构在中国的推广和利用,每年在展会都是广大观众关注的亮点之一,下面有请加拿大木业协会余蓉项目总监介绍现代木结构建筑在中国的情况。

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6)加拿大木业协会项目总监 余蓉

  【余蓉】: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下午好!我叫余蓉,来自加拿大木业协会上海办事处。今天我想给大家简单一下木材,一种健康、绿色环保的建材,以及它在建材中的应用。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发展,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对中国国民有重要意义,快速经济发展伴随能源消耗和化石燃料使用的不断增加,正在对国内的空气质量构成严重的挑战。这两个照片在去年10月份在北京拍摄,相隔只有两天的时间。我国建筑使用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约28%,预计今年今后这比比例还将继续增加,而建筑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和固体废物占总排放30%到40%左右。在建筑总能耗中施工建筑能耗占22%,使用阶段的能耗占78%。目前世界各国政府对循环利用、废物处置,绿色生产以及能源排放等问题的关注与日俱增。

  那么,什么是理想的绿色建材?使用木材在抑制气候变化上发挥重要的作用,树木每生长一立方米吸收一吨二氧化碳,吸收四分之三的氧气。这张图显示木材对不同建筑材料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其中橘色是木材,淡灰色是钢材,深灰色是混凝土。大家可以从图上可以看出,如果用混凝土作为建筑材料,在整个建筑生命周期中他所消耗的能耗比木材多50%,如果使用钢材,比木材大约要多10%到15%。使用可持续森林管理的木材对应对气候变化起到重要的作用,砍伐后马上再种植的可持续森林制度确保为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产品,同时促进森林资源的增加,从而更有效吸收二氧化碳。

  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木材在建筑中的应用。现代木结构建筑和传统的木结构建筑不同,它通过合理的设计可以展现形式丰富多样的建筑风格,是公认最美观,赏心悦目的建筑材料之一。木结构建筑在世界各地,尤其在北美地区是主流的建筑城市,具有抗震性能优异,设计灵活、设计优异、节能等优点。木结构建筑除了用于低密度,独栋独户住宅以外还可以用在多种组合式住宅、商场和办公楼等。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给大家快速看一下木结构建筑在中国的应用,具体项目介绍我这里不花时间了。这个是用于平改坡项目中,在上海、河北、南京都采用这种形式,木结构用于别墅,渡假村等项目。木结构还可用于公共建筑,在上海世博会当中加拿大馆,木结构还可以用于木隔墙,高层的住宅以及和混凝土组合的方式。木结构还可以用在景观项目当中。在汶川大地震以后加拿大给汶川援助一个都江堰小学,在世博会中温哥华城市馆中用了混合式的建筑城市,下面一层是混凝土,上面两层是木结构。

  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加拿大木业协会。加拿大木业协会由加拿大联邦政府,加拿大省政府,以及加拿大林业企业在中国投资的机构,我们在中国主要任务和政府部门,包括中国驻防和城乡建设部,公安部,消防局,上海市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房地局等建立沟通和合作,并且与相关规范标准管理部门进行合作,参与与木结构相关的工程建设,规范和产品标准的编制,并且为开发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提供各种各样的技术支持和培训。加拿大木业协会也与各个院校合作,在大学里面开设木结构的设计课程以及我们还有一些研讨会等。加拿大木业协会每年各地在上海参加展览会,大力推广绿色节能材料和建筑。加拿大木业协会在上海和北京都有办事处。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