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7)

icon 2012-05-18 14:16:32
icon 0

摘要: 5月1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建科大厦举行。据悉,本次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以上海创新转型的理念为导向,旨在促进绿色建筑和新型建材应用与发展,受到广泛关注,新浪家居进行发布会现场直播。

  【钟丽娟】:非常感谢余总监的精彩介绍。再次感谢以上四位嘉宾的主题发言。今天我们请来几十家媒体朋友们,我们媒体可能也有一些问题问。现在进入提问环节。

  【中国建材报】:我是中国建材报记者,作为全国首家通过国际展览局认证的建材展会,无论从它的规模、品牌、展品、论坛以及它的参与度和覆盖面都堪称建筑行业的一大盛会,请主办方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展会最大优势在哪里?

  【周小波】:我简单总结回答一下。我们整个展览会主要是推出三个化,规模化,国际化和专业化,我们虽然是综合的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但是我们在这个同时还推出七大专题展和合作展。也就是专业和综合的结合,我们最终要是要为客户提供绿色建筑的一站式。

  【新浪家居】:我是来自新浪家居的,之前在分享活动中注意到这次展会经过七年发展已经成为亚洲建筑节能第一展,我想请问一下对于本次展会来说,它的国际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周小波】:我们作为中国首家通过认证的建材展览会,(UFF)有一个最大的标准,它要求20%的国外参展商,另外超过5%的专业观众,国外专业观众数量在整个专业观众的比例要超过5%。我们现在目前为止有国外背景,包括国外直接参展的,包括像日本、韩国都有国家展台来参加,总体国外展商比例占25%以上。去年统计国外专业观众比例我们超过7.7%,(UFF)5%就属于合格。

  【中国房地产报】:我是来自中国房地产报的记者,我问一下,你们本届展会观众构成有哪些,希望通过展会实现哪些目的?

  【周小波】:整个展览会,我们自己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我们整个展览会的目标就是为所有的客户、观众提供绿色建筑一站式的服务,所以我们观众主要核心主要有房地产商,还有公章的企业,包括设计院,这是我们的核心观众。另外,有一些国外的采购商,包括业内的专业人士。

  【钟丽娟】:谢谢周总。如果没有问题,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进入下面一个环节。最后有请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沈美云做小结。

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7)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沈美云

  【沈美云】:大家好,今天我们成功地召开了相约・建材・未来的发布会,相约・建材・未来这个发布会是我们与各大领事馆,各大媒体沟通的品牌,服务的平台和共同培育的品牌,我们今天达成以下三个共识。

  第一个勇于担责,不负使命,改善我们的建筑活动。今天是第10次党代会的开幕也是我们发布会同期开幕,它的主题都是“团结、鼓动、创新,精心谋划未来”。当前的上海正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我们的上海同样如此,我们上海的建材同样如此。中央对上海给予了重托,赋予了重任,而作为我们上海建材绿色、节能、环保、低碳的趋势,要求我们勇于担责,不负使命,来彰显8月份展览会的主题和内涵,来表达我们提升改善我们的建筑活动,以对环境负责的方式来利用地球资源,建筑材料的理念和实践。

  第二,大力发展绿色建材,四个导向植入我们的展览。上海创新转型坚持四个导向。一,经济运行质量效益和结构优化的导向。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导向;三、民生优先的导向;四,坚持市场化的导向。我们把以上导向植入行业协会工作中,也植入展览会的项目中。今年我们的展览会5个馆,6万平方,大规模推进绿色建筑,形势要求我们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我们的展览会搭建了这样的平台,以绿色建材的选用,在既有建筑再利用,在材料消耗的减量化,在使用可再生资源生产材料上等等。

  三,我们面临挑战,共筑绿色未来。我们上海面临严峻的挑战,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我们的上海建材行业绿色建材自身的发展,转型的发展,我们面对诸多的瓶颈和难点,所以要攻坚克难。我们的任务要求非常高,在建材行业,建材展览会中我们期待绿色荟萃,生机勃勃,以满足我国绿色建筑的需求,为我们的行业,为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的祖国献上我们的绿色,共同助力绿色建材以及更多绿色建材的应用和发展。

  我们感谢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建筑学会结构分会木结构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等,感谢徐吉浣教授生动精彩的演讲,感谢各大媒体的支持和帮助以及互动,感谢各大领事馆、商务处参与和重视,其中感谢我们法国和加拿大木业的精彩介绍。我们期待815与大家的相约和参与,我们共享盛举,共助绿色未来,再一次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沈会长的精彩小结,面对未来,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我们任重而道远,再一次感谢徐教授,感谢媒体提问,感谢各领馆,同业协会的参与,感谢上海现代展览有限公司张定国的鼎力支持。让我们相约“815”,绿色建博会期待你们的参与,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