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4)

icon 2012-05-18 14:16:32
icon 0

摘要: 5月1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建科大厦举行。据悉,本次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以上海创新转型的理念为导向,旨在促进绿色建筑和新型建材应用与发展,受到广泛关注,新浪家居进行发布会现场直播。

  【钟丽娟】:非常感谢徐教授的精彩演讲,徐教授也是对绿色建筑建材给予了最深刻的诠释。欧洲的绿色建筑建材有哪些特点?法国又做的怎么样,下面有请法国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Aurelie Des Gardens女士给我们做法“国及欧洲绿色建筑应用说明”。

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4)法国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Aurelie Des Gardens女士

  【Aurelie Des Gardens】:大家好,我是Aurelie Des Gardens,我来自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我的同学帮我翻译,我们的专业是法国的企业,帮助法国企业来中国,我们也在中国帮忙法国的企业。我非常高兴在这里跟你们讨论,并祝会议圆满成功。接下来我介绍一下法国的情况。

  首先介绍一下法国在建筑节能方面取得的成果,节能是法国政府关注的重点,由于在2008年环境会议上通过的相关环保和节能措施,法国将在2020年前减少19.7%至21.4%的能耗。法国希望达到20%左右的节能目标,但是同时也需要满足欧盟的需求,适应其27个成员国不同的国情。新任的总统奥朗德先生也非常重视建筑就能,目标每年增加100万节能建筑,新增40万新节能建筑,60万翻新老建筑。新总统也非常重视环境和能源方面的环境问题,他指导说要减少核能在法国能源的比例。整个欧洲多有非常宏伟的目标,首先到2020年整体节能达到20%。法国将翻新3%的政府及公有老建筑。到2020年减少建筑群能耗38%,到2050年前减少75%的温室气体排放。法国也采取一些具体的措施,比如说颁布节能资质,给予可持续发展税务补贴,生效相关能效的法令等。同时,为了减少需求,他们也试图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加强管理,重视建筑的隔离作用。同时,也鼓励高效率的系统,比如说热泵、压缩燃油热水炉、暖气装置等。同时,有效利用当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比如说太阳能、风能、热泵等。

  法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也非常的蓬勃,目前有非常多的在建筑屋内的能源测量和标准的企业。我们现在介绍一下两个在建筑物节能方面的两个法国机构。首先是法国能源国际发展署,它主要参与主办和协调环保及能源方面的项目,它的业务主要涵盖以下的领域,垃圾管理、土地保护、节能、可再生能源、空气质量以及噪音控制。

  同时,再介绍一下法国驻沪领事馆商务处。我们在2012年3月,中国环保会上组成一个法国展团,共有10多家法国企业参加此次活动,主要是在空气以及水的污染监测方面。明年我们也将举办建筑节能方面的研讨会。

  我的讲话就到这里,如果大家对于法国企业有什么疑问,也可以跟我联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