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成:注重品质 不断发展

icon 2012-11-26 17:30:53
icon 0

摘要:11月25日,全国建材流通行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暨全国建材下乡阶段性总结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和京都信苑饭店隆重举行。

江小成:注重品质 不断发展上海怡黄木业有限公司江小成董事长

  访谈时间:2012年11月25日

  访谈地点:京都信苑饭店

  访谈嘉宾:上海怡黄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小成

  采访记者:王晶

  主持人:江总您好,首先恭喜我们企业获得这份殊荣,劳模是一份殊荣,也是社会对个人的最大肯定,您如何看待这份殊荣呢?

  江小成:像我们在搞木业也好,人造板也好,这十几年确实花了很多的心血,特别我们处在上海,上海的一些做法,你的品质,你的商业运营的方法、方式,都要有一个前瞻性。特别最近几年,很多都在做一些探索,综合一些行业类,我们有一些责任,就是要做一些新的探索,在这方面可能付出了一些心血,我们的很多做法得到了行业的认同。

  主持人:现在我们的家居建材行业进入了市场调整期,您预期这种行业的调整未来会形成什么样的格局呢?

  江小成:中国如果说在建材这块或者说人造板这块未来的十几年还应该是一个朝阳产业,城镇化迅速的展开,作为中国的企业这个时候和前面的节奏应该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区别,就是品质化、品位化,哪怕保障房也好,廉租房也好,毕竟和人的居住、生活有关系,所以你未来总不能说越做越差,或者说越来越好。所以我们这个行业最近几年也很痛苦,按照国家来说,成本真的是越来越高,包括劳动力成本和其他的成本,环境所产生的成本,但是这些企业确实在提高,节省成本非常不容易,但是市场的容量,我出口也好,国内的房地产调控也好,加剧了竞争,而且需求的上涨确实也慢了,你想想,上面的成本在堆积,中间的成本一点都不能节省,因为你不能做亏本的生意,底下的竞争又在加剧,出口又在减少,这几年我们作为建材企业,很多的利润都在下降。越是这样我们越是要追求品质,我想往品质方向做,只有这样。

  主持人:我们有参与建材下乡吗?

  江小成:建材下乡确实有很多的复杂性,我们前面两年加入的企业都在做一些准备,而且中国的建材企业实际上很成熟了,并不是很弱小的,只不过说国家的各项政策怎么匹配的问题,我想肯定是准备了。

  主持人:明年我们有什么样的营销计划?

  江小成:本企业两三年之内可能还会做准备工作,保障自己的供应和全国化的布局,因为全国化布局不形成的话,如果政策到这里也没有办法展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同时又两步走,我们组建全国的经销商的联盟,因为中国每个区域都有经销商的巨头,我们这个行业的流通商的巨头,我们去年11月份也是组成组建了中国人造板流通协会,我们在自己本企业也是不断的往前走,同时又要让整个行业进行这样的整合。像我们把每天的思路通过这个平台发布到整个行业,我今天有这样的想法,虽然我在上海,但是我的想法中国东西南北的流通巨头都知道,不能说对行业有一个指导,最起码是信息的交流。

  主持人:也希望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好。谢谢江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