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卜祯:硅藻泥投入成本大 环保、调温性能佳

icon 2012-07-30 09:52:48
icon 0

摘要:随着近几年来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对健康、环保意识的增强,硅藻泥这种健康环保型家装壁材得到了迅猛的发展。2003年中国从日本引进硅藻泥生产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在很多一线城市,人们对于硅藻泥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较于以前有了全面的提升。这样的情...

 董卜祯:硅藻泥投入成本大 环保、调温性能佳青岛川一硅藻土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卜祯

  主持人:我去过涂料的工厂,涂料工厂是没有几个工人的,几个大罐,咱们怎么做的?   

  董总:最大的采矿是用现代化的手段,用机器抓下来,工人用镐一点点刨下来。打碎之后,进窑煅烧,不能低于800度的煅烧,出来之后这样的产品才能做下一阶段的产品,这是前期,在做硅藻泥、硅藻土,不能说从矿里采出来就能用,因为在矿山里边水分很大,是黏在一起的,硅藻土黏性比较好。

  原材料煅烧完之后,根据它的力度不同,它的用处不同,加工成不同的产品,在硅藻泥产品定位上,每个厂家不一样,自己企业内部的标准也不一样。2010年还是2009年,那几年我展会开得很多,有一个设备展是在德国产的,硅藻泥直接可以用设备来做,但是那个设备400多万,当时好像是广州展会上。用机械化来做挺好,但是机理达不到,还是人工来做。根据温度不同自己来调,或者自己再二次处理。

  真正的硅藻泥有什么作用,我再补充一句。我在办公室三楼办公,一楼有房间,有些代理商和领导去,说你看这里发展很好,还有中央空调,其实我们没有把空调打开,但是进了房间以后非常凉爽,有透气的感觉,我们其实没有中央空调,连窗户都没有开。

  主持人:其实从这可以看出,行业的发展有两种情况,如果我是董总的话就考虑一种方式,我就搞原材料,你们就搞产品研发,这是一种思路。还有一种是自己都干了。还有一种情况,我很害怕,因为我们这种材料、矿产资源很多,慢慢了我们就会成为一个卖廉价的矿产资源的一家公司,就怕出现这种情况?

  董总: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它的比生石灰要贵。为什么做原材料呢?没有原材料这个基础,2003年到日本研发,当时研发也带了硅藻泥,咱们睡觉的床单、被罩,用这种产品喷上,用硅藻土纳米级的喷上之后,用一个星期不惜,也有空气净化的作用,当时日本人也是这么做的,可以做面膜,也是这么来的。当初2003年3月15号日子比较好,我到东华大学去,东南大学我也去过,2007年获得国家创新基金的时候,这两个校长都到我企业去过,2009年我获得过科技部星火计划的项目,也获得了青岛政策扶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