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志江:硅藻泥是环保新型材料 行业队伍逐年壮大

icon 2012-07-30 09:52:48
icon 0

摘要:随着近几年来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对健康、环保意识的增强,硅藻泥这种健康环保型家装壁材得到了迅猛的发展。2003年中国从日本引进硅藻泥生产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在很多一线城市,人们对于硅藻泥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较于以前有了全面的提升。这样的情...

冀志江:硅藻泥是环保新型材料 行业队伍逐年壮大中国建材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 冀志江

  主持人:首先我们想请冀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硅藻泥这个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硅藻泥所衍生的室内装饰材料这种产品未来的市场发展的空间。

  冀志江:我先介绍一下我们分会。我们是中国建材联合会生态建材环境分会,建材联合会的前身是国家建材局,这个分会成立在国家体制改革之后,在大家对环保、健康材料需求的情况下,包括建材的研究机构在大力推进和开发大量新兴环保建材,在这种背景下成立了这个分会。这个分会的任务和作用是什么呢?就是要引导国内建材向生态、环保、健康这三个方向发展。

  联合会给我们提了六个制度要求,引领、协调、服务,引领就是要引领行业的发展,协调是协调行业中存在的问题,服务是我们一方面要服务于相关的企业、行业,另一方面还要服务于老百姓,服务于社会。往大的说,要服务于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

  硅藻泥产品,它的发展和推出是应时、应势而生的,时是时间的时,有时代的特征,势是发展的势头、趋势。这个市场的发展情况我们要放在大的社会发展或者我们国家的发展这个大的背景下来看。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从改革开放之后进入80年代,我们整体的生活水平有所改善。80年代的时候装修还是很简单的一件事。进入90年代,一些档次比较高的,我们追求高生活品质的装修已经开始了,随着建筑材料的发展,相应也出现了很多问题,包括环境污染的问题、室内装修污染的问题,这都是很典型的问题。   

  对于室内污染的问题,我们国家出了十项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包括对壁纸、涂料、板材等等。但是室内环境污染问题仍然没有解决。这主要因为我们所出的标准没有形成一个集成式的技术,地板不超标,墙体不超标,但是叠加起来就超标了。这方面的研究,我们的团队更多的工作是在研究方面,研究究竟问题出在哪儿,究竟什么材料需要改进。

  硅藻泥这个材料,第一是环保,第二有益健康。环保就是它没有污染,健康就是它能够调节湿度等等,改善室内空气,并且还有吸附的净化作用。这个装饰材料尤其是在地材、墙材,就是墙面装饰材料一个新的材料。这个材料的发展目前势头非常好,再结合我们国家硅藻土的资源优势,我们行业的队伍壮大的很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