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淑会:日本硅藻泥普及率走高 消费者大多DIY

icon 2012-07-30 09:52:48
icon 0

摘要:随着近几年来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对健康、环保意识的增强,硅藻泥这种健康环保型家装壁材得到了迅猛的发展。2003年中国从日本引进硅藻泥生产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在很多一线城市,人们对于硅藻泥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较于以前有了全面的提升。这样的情...

任淑会:日本硅藻泥普及率走高 消费者大多DIY呼吸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社长 任淑会

  主持人:日本是先有这种装饰材料,后来我们引进了,但是现在国内产品的标准和质量在国际上都是领先的。我再问一下呼吸屋的任社长,在日本有多少人知道硅藻泥这种产品?

  任总:日本一般精装修的房子只有住过20年之后,他重新再装修,或者重新自己盖房子的时候,他自己能够作主墙上怎么装修的时候,会考虑用硅藻泥。在日本目前壁纸用量最大。因为首先壁纸铺得很快,一天一个工人最多能铺100到200平米。另外,日本人不喜欢花哨的东西,所有壁纸都是素色的,不需要拼花,所以人工费最便宜。日本的壁纸,从施工带料,600日元到700日元,合人民币就五六十的样子。所以日本在做精装修房的时候,壁纸是首选的。还有一点,因为日本工业发展到一定程度,返璞归真,崇尚自然的东西。所以刚才冀老师讲为什么我们的花色比日本的要更丰富,这点我体会特别深,因为日本人觉得,日本的师傅到我们这边来,说我们这种是要压的,为什么不能压,因为一旦压了,硅藻土有一定的孔隙,压得很瓷实,就会堵塞这种小孔。日本人喜欢那种比较自然的、古朴的,做的都是淡淡的一点,做出一点简单的纹理,不会像咱们会再去压。

  但是现在日本人工费太多,两人一组,做的话,两人一天只能做30平米到50平米,做得很少。资源性的东西成本不会差很多,主要是人工施工上。所以日本很多人都是DIY,我买了料,很多人会做教室,比如交2000日元,你来了抹一抹,练一练,练好了就回家自己弄了。但目前中国市场还没有形成这样的意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