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实录 — 2015中国家装商业模式创新峰会

icon 2015-05-08 13:53:46
icon 0

摘要: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家装行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一批优秀企业脱颖而出,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出了贡献。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家装行业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尤其是互联网思维席卷而来,行业发展格局与趋势...

    主持人:感谢刘会长精彩致辞。下面即将进入本次峰会最精彩的思想交锋,有请新浪家居执行总编张永志先生,为我们主持第一场PK环节——家装套餐互联网化。有请广东星艺装饰的创始人余静赣先生和居然装饰的钱明发先生上台,与大家共同分享这一部分的内容。

直播实录 — 2015中国家装商业模式创新峰会广东星艺装饰创始人(余静赣 右)PK居然之家(钱明发 左)

    张永志:对整个家装行业来讲,从小米家装的699开始,出现了一路的“9”的家装模式,互联网家装火爆整个家居行业。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我们中国家居流通业的巨头居然之家搞家装,非常高调。既然是PK,我先问第一个问题:自从整个互联网给家装行业带来的冲击是互联网家装的套餐越来越便宜、时间越来越快,互联网给传统家装套餐带来的影响真的是这样吗?它的痛点第一是便宜吗?第二是时间快吗?先请余总讲一讲,您认不认为这个观点是对的?

直播实录 — 2015中国家装商业模式创新峰会广东星艺装饰的创始人余静赣先生

    余静赣:互联网再怎么样,还是以生活为根基的。套餐低价是很有杀伤力,但套餐如何去满足这些高品质需求的人无法落实,在互联网上的确是价比价、人压人,压到最低,但是利润很薄。我们也做了很多套餐,市场很热、很火,但是做了一年下来,发现做套餐挣点钱还不如做高端设计费挣得多,我想问一下套餐是不是会进入高端家装业?

    张永志:余总认为第一点,套餐低价是很有杀伤力的,但是利润很薄,高端能不能做套餐,他想问问钱总,我也想问问钱总,你推599,这么便宜,有没有钱挣呢?第二,余总已经抛出了一个话题,高端能不能做套餐?能不能用互联网模式来打仗?

直播实录 — 2015中国家装商业模式创新峰会居然装饰集团总经理钱明发

   钱明发:599算完了有十几个点毛利,应该不挣钱吧。套餐是用来打仗,不是针对主流顾客,最近很多顾客看了样板间以后,还是会选比它高端一点的套餐,我们叫“北舒”系列,最终大家还是会选北舒,选599的很少。另外,高端肯定做不了套餐。

    张永志:余总,您觉得钱总的回答您满意吗?

    余静赣:套餐就是打仗用的。类似699的套餐能够挣到眼球,同时也能够挣到后面的生意。无论是之前我自己在南方做免费设计的家装业务,还是小米的家装免费,都是互联网免费思维的最好的诠释。

    张永志:大家基本认可套餐产品是用来打仗的,赚不到钱的。家装套餐有两个痛点,一个是便宜,一个是快,您认为“快”是痛点吗?爱空间20天,居然快屋最快能够15天,您认为“快”是重点吗?

    钱明发:599套餐15天完工肯定能做到,这不用怀疑。但是时间不是客户的诉求点,是通过宣传来获取流量。高端肯定做不了套餐。如果做家装连续这几年,一直维持在三四个亿左右的产值,这就等于是在倒退,也许就离死不远了。所以一定要突破一下,当然突破是很困难的,要把客户数翻一倍也还是比较难的。但是我们借助居然的资源,还是很有信心的。今年居然装饰将家装业务分成了三块,其实我们高端业务一直没有做起来,但相信今年借着顶层的平台,高端家装业务发展会非常不错。居然家装共四个系列,从今年销售情况来看很好,估计一年做几个亿不成问题,希望能用两三年时间在北京做到产值第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